打鸣

(⊙_⊙)

日记

每天六点二十的早自习,五点半的时候从床上爬了起来,戴上耳机,把音量调到最大,放着川儿给我分享的《似曾》。迷迷糊糊的坐在床上,眼睛也不知道是睁着还是闭着,昨天说着要写完那个小说还是脑洞故事什么的给川儿看看,结果也没写完,就这样坐了一阵子。突然想起吉他小哥昨天说让我早上叫他起床,慢动作一般的从床上爬下来,随手找了件衣服披上,一出宿舍门,走廊里一阵风刮来,冷的很,不知道又是谁昨晚趴在走廊的窗户旁边,给谁打着电话,最后走的时候也没关窗户,应该打到很晚了吧。不过这一阵冷风倒是让我清醒了不少,进了吉他小哥的宿舍,他舍友也都起来了,各自穿着各自的衣服,唯独他还在床上趴着。吉他小哥,因为吉他弹得很好所以叫他吉他小哥,他住着宿舍是一个混合宿舍,只有他是我们班的,昨天他还跟我说,他舍友起床的时候都不叫他,我还不信来着,昨晚就跟他说,明天早上我起来去你们宿舍找你,我叫你起床。
 
  掀完吉他小哥的被子,回宿舍收拾,洗漱完以后,跟吉他小哥一起下了宿舍楼。当时已经是六点十分了,身边的人小跑步地跑向自习室。我跟吉他小哥并排走着,走地很慢,我抬头看了看天上,还挂着月亮,因为雾霾稍有一点朦朦胧胧的感觉,周围的学生一个一个从我们身旁跑过,有同班的同学,同寝室的舍友,只有我跟吉他小哥,慢慢的散步一样。突然脑子一抽,我跟吉他小哥说:何夜无月,何处无竹柏,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。
他抬头看看月亮,嘿嘿,很猥琐的笑了两声。
冬天的早上真的冷,冷到不想说话的那种。

(毕生的语文功底( •̀ω•́ )✧)

评论

热度(4)